剛看了一部DVD叫做 Nirvana - Behind The Music

內容主要是訪問了Kurt的爺爺、鄰居、老師、朋友、音樂界的工作伙伴...

從這些Kurt周邊人物的口中所描述的他

來形塑建構出Kurt生前較不為人所知的一面

當初開始聽Nirvana

是因為他們在MTV Unplugged節目表演之後

出了一張Live專輯CD

唱片行那陣子常播放

聽著、聽著... About A Girl的旋律跟和弦進行刻印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

越回想越好聽

有別於以往聽的所有音樂特性

Nirvana有一種令人迷戀依賴且戒不掉的癮

我還記得有好一陣子不聽著Nirvana會睡不著

不聽著Nirvana會計題目就做不下去的時期

Kurt Cobain是個天才

他用看似簡單其實卻很深奧的音符

無止盡地鑽入大腦的末稍神經

挑動起沈睡多年對靡靡之音反感的細胞隨之陶醉起舞

不想結束... 不想結束... 還想繼續... 還想繼續... 直到永遠......

突然間

砰!

Kurt結束了他27歲被才華、名、利、毒品、憂鬱拉扯的年輕生命

27歲是一個很奇妙的數字

許多天才在27歲離開人世

John Lennon、Kurt Cobain、Jim Morrison、Ian Curois、Jimi Hendrix……

我強烈懷疑是不是上帝只給這些天使在人間27年的時間

唉~我已經35歲了... 我不是天才@@

DVD裡面有一句話我覺得很感慨也很認同

那就是

「雖然Kurt成名了、得到他所想要的
  但是他並沒有因此解決他生命裡面想要解決的問題
  如果要說錢不是萬能
  不一定能買到快樂
  那Kurt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」

不過我還是要對Kurt說一句:

願你安息永寧...  You Rock!! Man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di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